2017年7月12日 星期三

漫步在秒速5公分的世界(三)

D-2行程分享:

4/11(雨)
新大阪-神戶北野地區-舞子(明石大橋)-神戶港-新大阪
行前由預報已知D2為雨天,實在不是個賞櫻的天氣,即規劃到北野異人館區閒晃,最壞打算是若雨勢不小就躲去舞子的三井Outlet Park逛上一整天,雖然我壓根子沒那個逛街能耐;幸好這個惱人雨天最終有帶給我一些驚喜~

神戶港

一早搭乘山陽新幹線非常快速就到達新神戶站,印象中約10分鐘左右,跟捷運坐兩站沒什麼分別,櫻花祭JR關西廣域pass真的不錯用,尤其在有姬路岡山的大範圍移動行程下,除了省錢還能省去排隊買票時間,另外於有JR通勤自行車服務的車站,還能每天不限次數免費租借自行車~



出新神戶站後往大門右側移動,步行約5分鐘即抵達異人館區,由於時間尚早且飄著毛毛雨,一路走來沒啥觀光客,街區給人感覺和橫濱元町地區非常雷同,與函館元町八幡坂通的教堂聚落也很類似,看來外國人特別喜歡在海港旁的小山丘上蓋房子?(其實這些地方都叫元町,也很奇妙)

腦中還想著這個問題時,突然間遇見被櫻花包圍的北野天滿神社,頓時讓人眼睛為之一亮,櫻花盛開倒是其次,開心的是這麼多櫻花卻沒半個人影,果然還是得早起才有機會獨享。

北野天滿宮

天滿神社旁便是異人館區的中心建築 - 風見雞館,不過因此前已在橫濱參觀過兩幢洋房,沒太大興趣花錢進去;個人比較喜歡建築物外的各式特色裝飾品,像是門牌、郵筒、招牌、欄杆窗花等,常常都可以發現有趣的小東西。

一路沿著巷弄東鑽西鑽,經過許多當年各國領事館改建的店家與博物館,也有長滿雜草落魄的廢墟,不知道門牌上Mr.Allion的後人如今身在何方。

Mr. Ailion

接近山頂發現一家尚未營業的甜點小店(?),清水模搭條紋木門加上小女孩門牌一整個文青過頭,不過我對甜點沒有愛,對著小女孩發了一下呆就下山。

ANRI GATEAU

ANRI GATEAU

下山途中仍是不停飄雨,走著走著突然發現路邊有人朝一棟建築物狂拍照,原來是一家星巴克,老實說我對咖啡也缺乏愛,但鑑於昨天走了30公里加上不斷落雨讓人心煩,決定進去喝杯抹茶星冰樂善待我的雙腿並躲雨,回台灣後才發現原來這家很有名,但我覺得只有建築物外觀有特色,周遭沒什麼風景。個人比較喜歡京都三條大橋旁的那家,地下室大落地窗前有一整排躺椅,傍晚時分去可以舒服地躺著看鴨川夜景。

北野物語館_Starbucks

下午按表操課,去了明石大橋,雨天實在提不起勁拍照,這段只好murmur帶過。最後前往神戶港,當初選擇到神戶港其實不是為了拍照,而是拉拉熊神戶店在Mosaic,而Mosaic剛好坐落於神戶港旁,身為熊迷的我當然不容錯過神戶限定的水手拉拉。

Rilakkuma_Kobe

Rilakkuma_Kobe

Rilakkuma_Kobe

一路走來發現神戶港區也是雨備的好地方,由JR神戶站開始,港區許多百貨購物中心都有天橋串聯不必淋雨,非常適合愛逛街的朋友,逛累了可到港邊眾多特色餐廳吃飯喝咖啡看夜景。

咖啡我沒喝,不過在港邊拍了很棒的夜景!!

神戶港

人生好像就是不斷地失之東隅,收之桑榆,冥冥之中自有天意,看似惱人的雨天,反而是讓我拍下今天滿意照片的關鍵,想通後,本來一直很擔心明日天氣的我得以一覺好眠。


漫步在秒速5公分的世界(五)-岡山倉敷
漫步在秒速5公分的世界(四)-姬路城
漫步在秒速5公分的世界(二)-京阪
漫步在秒速5公分的世界(一)-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