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3月7日 星期日

新竹風力試驗場


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風力試驗場

國內在風能研發應用很早就開始,民國50年台電公司曾在澎湖白沙鄉設置一台50瓩級風力發電機進行試驗。而在兩次能源危機後,政府為促進能源多元化,在經濟部能源會的資助下,工研院能資所於民國71至79年間開始進行長期而系統性之風能研究。一方面逐年分區完成台灣地區的風能潛力評估,評估陸域可有100萬瓩以上之風力發電潛能;另一方面建立風力機研製技術能力,並於新竹湖口風力試驗場陸續完成4瓩、40瓩、150瓩三型風力發電機的開發。可惜因當時油電價格偏低且風力發電成本仍高,缺乏市場機緣而中止研發,因此國內風能應用故未能有進一步的發展。
from:http://blog.xuite.net/tinyiliu/ant/9942059

很久以前在地圖上就注意過這個地方,也曾經兩三次路過,但始終沒有認真尋找入口;這次閒晃無意間喵到小路,靈光一閃決定進去看看,果不其然,的確是通向廢棄基地的小路。




雖說是廢棄基地,其實只是三座廢棄的風車,尺寸比台電目前在海岸線建構的德國風車小上很多。
其中一座扇葉還保留完整,其餘兩座扇葉四下散落,一路上除了扇葉還有許多零件,大多數看起來都曾經慘遭祝融肆虐。



扇葉遺骸



燒過後露出的編織層,原料應該是玻璃纖維!?



大型的廢棄零件,看起來也都是玻璃纖維(!?)做的



覺得很有生命線條

適合喜歡頹廢風格的人前去探險X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