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2月20日 星期六

馬那邦山

我爸很推薦的一座山,一直都很想去爬,可惜常常睡過頭錯失良機,還好今天終於達成目標,而且天氣不錯!

馬那邦山有三個登山口:上湖、天然湖、珠湖。我選擇了最多人走的上湖登山口,打算很規矩的走O字型路線,從天然湖切回停車的地方,不過我算盤打錯了,機車騎過了頭,最後累得要死時還得走一段好長的上坡到停車的地方(不過想想其實一樣,只是早走晚走的差別罷了XD)。

最讓我驚喜的是馬那邦山可以眺望整條聖稜線,出發前壓根沒想到view會這麼好,因為馬拉邦山出名的是賞楓(雖然我覺得很虛弱,不過也有可能是太晚去),所以登頂後就在上面一直打滾,而且今天沒有起霧能見度不錯,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沒有寒流,看不到白色的聖稜線!

繞一圈大約4小時,實際上會有點累,不過如果不走O型線,選擇原路回去,個人覺得會輕鬆許多,而且很多好view都在上湖線。

下次找個好天氣,再找大家一起去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參考時間
10:09 停車處
10:25 上湖登山口
10:50 古戰場紀念碑
11:04 石門
11:21 登頂&吃飯&打滾
12:20 下山
12:21 上湖線與天然湖線分岔口,取天然湖線
12:58 櫸木原始林園
13:04 情人二號橋,走捷徑接錦雲山莊
13:12 柑橘園
13:39 接來時道路
14:05 回到停車處,下山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地圖可參考 Tony的自然人文旅記(0439)馬那邦山(馬拉邦山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