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2月11日 星期四

滾滾紅塵

今天偶然間聽到這首歌,查了一下才知道是同名電影的主題曲,難怪一直有印象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原唱:陳淑樺/詞曲:羅大佑

起初不經意的你,和少年不經世的我
紅塵中的情緣,只因那生命匆匆不語的膠著

想是人世間的錯,或前世流傳的因果
終生的所有,也不惜換取剎那陰陽的交流

來易來、去難去,數十載的人世遊
分易分、聚難聚,愛與恨的千古愁
本應屬於你的心,它依然護緊我胸口
為只為那塵世轉變的面孔後的翻雲覆雨手

來易來、去難去,數十載的人世遊
分易分、聚難聚,愛與恨的千古愁
於是不願走的你,要告別已不見的我

至今世間仍有隱約的耳語,跟隨我倆的傳說
滾滾紅塵裡有隱約的耳語,跟隨我倆的傳說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詳細介紹可參考這篇網誌 "比《色.戒》更動容的《滾滾紅塵》"